•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雨天扣押车辆 为民撑起“晴天”

时间:2022-08-27 08:32 来源:大荔法院

“法官,老汉我因为这个案子出的车祸,现在肇事方还差我二十多万的赔偿款没给,家里实在困难,请你们尽快把这个案子处理一下!”2022年8月25日上午,在和申请执行人岳某某进行沟通后,大荔法院执行局干警当即驱车前往大荔县段家镇某村,积极查找被执行人王某下落和财产线索。

2021年7月,被执行人王某驾驶解放牌轻型仓栅式货车沿西环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西环路西库道西口处时,与同方向前方正常行驶的岳某某驾驶的电动三轮摩托车碰撞,造成岳某某受伤、两车受损。肇事后,王某驾车逃逸,岳某某重伤住院,仅医疗费便花去二十余万元。岳某某后将王某诉至大荔法院,经审理,扣除已经垫付和保险理赔的费用后,法院最终判决王某赔偿岳某某各项损失近22万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王某未主动履行相关义务,岳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村后,执行干警没有急于到被执行人家中。通过事前了解,该案发生后,涉案货车仍由被执行人王某经营使用,该车辆具有一定价值,如能找到该车辆进行拍卖,则所得案件款能使本案得到较大数额的履行。基于此,执行干警驱车首先对被执行人家周围进行调查,果不其然,涉案车辆停放在巷道内。执行干警当即对涉案车辆予以扣押,随即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向其送达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谈话,经过执行干警耐心地释明和劝解,被执行人当即交出车钥匙,并表示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该案仅是大荔法院开展“东秦利剑”专项执行活动的一个缩影,虽然执行干警在雨中淋湿了衣裳,但他们工作热情不减,既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彰显了大荔法院干警司法为民的信心和决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