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公安:向“疫”而行 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壁垒

时间:2022-08-26 09:02 来源: 大荔公安

面对本轮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荔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勇担使命、主动作为,昼夜奋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各个阵地。他们披星戴月,冒着酷暑,不畏疫情,逆向而行,时刻保持着“快”与“动”的状态,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公安不退”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24小时的坚守为辖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全警动员 全警参战★

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8月16日23时,大荔县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动员全警迅速进入“战位”,全面应战迎战疫情,全局立即进入疫情防控工作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各项预案、第一时间调派警力、第一时间落实责任,突出抓好数据核查、流调溯源、内部防控、严打涉疫犯罪等重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数据核查 流调溯源 ★

发挥公安尖刀作用


聚全警之力,整合多部门资源开展数据核查,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转,实现数据精准落地,力争一条不漏、一刻不误,确保高质量完成数据落地核查任务。流调朔源工作专班利用大数据技术密切掌握涉疫风险人员的基本信息和活动轨迹,第一时间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做好流调工作、第一时间反馈流调结果,全面查清传染源,摸清活动轨迹,加大信息数据共享,高效有序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并将每日核查数据准确准时推送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 重点值守 街面巡逻 ★

捍卫百姓生命安全严守核酸点位



抽调全局580名警力,在全县275处执勤点位上,开启24小时值守模式,全力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积极疏导群众情绪,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通力协作,各尽其责,确保全县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强化社会面管控。不间断对高铁站来荔人员进行疫情监测检查,督促做好全县旅馆业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流动密集区域治安管控,防止人员密集,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发布、转发《大荔公安提醒: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违法》《大荔县公安局关于加强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告》,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行为,让群众在疫情面前安心、放心。持续巡逻防控。主动担起全县平安和谐的主责,持续开展巡逻防控,及时动态调整巡防警力分布和重点巡防区域路段,加强驻点守护,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防控率和管事率,筑起防火墙、阻断传播链。

★ 戴党徽亮身份 发挥模范作用 ★

凝聚抗疫“向心力”“红色”引领上一线



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赶赴“疫”线,各警种各部门党员民辅警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各个角落,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把红色堡垒建在“关键要塞”,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宣传发动上一线。充分利用公安新媒体,大力报道公安机关奋战抗疫一线工作,及时发布权威防疫信息,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唱响抗疫主旋律、传播抗疫正能量,巡逻防控期间在广场、核酸检测点等场所部位,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县、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言、不造谣。不畏风险上一线。疫情当前,大荔公安党委号召全体党员民辅警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的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有党员民辅警冲在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安保、定点值守、长线巡逻等各项工作,真正将防疫措施落实到末端细节,用速度和温度,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