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多举措加强律师值班工作

时间:2022-08-31 09:50 作者: 通讯员 宋小丽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宋小丽)今年来,大荔县司法局严格落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荔县信访局、大荔县法院、大荔县检察院律师值班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规范值班考勤,多举措加强律师值班工作。

一是不断优化组合值班律师团队,综合考虑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业务能力等因素,采取律所主任推荐的方式,吸纳年轻的律师成员,建立稳定、优质的值班律师队伍。

二是强化律师值班各项制度,实行各律所各律师轮流值班制、值班表签到考勤制、值班群里工作日打卡制度,随时掌握律师值班考勤情况,加强督促考核和律师值班工作动态管理,确保值班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律师值班经费保障制度。8月份,大荔县司法局印发了《大荔县法律援助经费管理办法》,办法中规定律师值班补助在原来的基础上上调30%,鼓励值班律师积极履行值班义务。

四是落实联络员制度并强化沟通协调。一是定期不定期和信访局、法院、检察院、看守所的联络员加强联系,协调律师值班工作,建立了值班律师工作群,对律师值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二是律师在值班的当天如遇开庭等特殊情况及时沟通协调或者和其他律师调换,确保各个值班工作站都正常运转,使律师值班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今年来,各个值班工作站共接待法律咨询约1080人次,代写法律文书 260余份,提供法律帮助110余人次,帮助犯罪嫌疑人正确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230余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