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图)

时间:2022-07-20 09:08 来源:大荔法院

7月19日,大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维强主持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研究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大荔法院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图)

会上,邓维强原原本本领学了市中院院长贺世辉在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半年总结会上的讲话,全面传达了全市法院2022年上半年审判执行质效情况通报,联系大荔法院实际,指出了大荔法院存在问题和劣势指标。党组成员刘海鹰分析解读了大荔法院1-6月审判质效情况通报,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当前存在问题短板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内容重要、意义重大,对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明确了目标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打折、不拖延,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各部门迅速召开各自庭室会议,组织传达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内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及时向院党组汇报会议召开和本部门贯彻落实情况。

二是聚焦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以十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健全“审委会”“专业法官会议”“重大案件请示汇报”制度,推进案件委托事项集约化办理,推进简案快审,实现案件进一步提质增效,强化排头兵意识,奋力冲刺全年审判执行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审判质效实现进步进位。

三是主动融入服务大局,增强履职担当作为能力。紧紧围绕大局,把防范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疫情防控司法应对,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推进社会治理水平,服务保障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

四是牢牢把握问题导向,推动审执工作提质增效。深刻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对照任务指标,列出问题清单,逐条梳理分解,狠抓整改落实。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和完善审判监督管理。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成果转化,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提升法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监督管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行为,坚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和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