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检察院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提前介入一起养老诈骗案件

时间:2022-07-19 16:58 来源:大荔检察

近日,大荔县检察院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对公安机关正在侦查的一起涉养老诈骗案件进行了提前介入。

检察机关指派两名员额检察官查阅了案卷材料,并与公安机关法制大队、办案派出所相关人员召开了案件研讨会,对案件的事实定性达成了统一认识,并对下一步侦查方向提出了明确的建议,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大荔县检察院坚持对每件涉养老诈骗案件提前介入,目前共提前介入2案3次。

大荔县检察院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提前介入一起养老诈骗案件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大荔县检察院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依托,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各类刑事案件的提前介入力度。

在坚持“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共享不泄密”原则的前提下,通过提前了解案情,把疑难问题化解在移送审查逮捕之前。同时努力提高公安机关对“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认同度,矛盾化解关口前移,提高公安机关报捕案件质量。侦查阶段依照起诉和庭审标准引导公安机关全面依法准确收集、固定证据,将争议和办案瑕疵解决在侦查环节,有效降低案件退侦和延期审理率,案件比持续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在协作配合办案的同时加强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依法进行监督,共同提升刑事办案质效和法律监督质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