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成功调解首例商标权侵权纠纷 唱响知识产权保护主旋律(图)

时间:2022-07-20 11:39 来源:大荔法院

2022年7月16日,大荔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网络平台调解了一起侵害商标权案件,这是大荔县人民法院被最高院指定为渭南市管辖第一审民事、行政知识产权案件基层法院后成功处理的首例案件。

大荔法院:成功调解首例商标权侵权纠纷 唱响知识产权保护主旋律(图)

该案的原告是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云南白药”商标被我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经原告调查发现,被告大荔县某超市未经原告许可出售冒用云南白药商标的牙膏,侵害了原告的商标权,原告遂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销毁所有未销售的库存产品,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维权支出的合理费用。

大荔法院:成功调解首例商标权侵权纠纷 唱响知识产权保护主旋律(图)

承办法官在接到案件后,考虑到受疫情影响,原告在外地来回不便,及时征求原、被告双方意见,通过微信平台对双方进行调解,最终通过承办法官的耐心细致的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意见,被告同意停止销售侵权商品,并当庭支付了原告经济损失。至此,大荔法院审理的首例知识产权案件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法制观念的增强,知识产权案件也将会越来越普遍,面对这一新的形势,大荔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组建专业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及时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在审理过程中既注重发挥传统案件审理总结的经验,又注重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运用,以优质高效的审判助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渭南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良好营商法治环境贡献了司法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