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图)

时间:2022-07-18 17:27 来源:大荔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大荔检察院落地生根,取得实效。7月18日上午,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瑾带头践行“领导干部上讲台”政治要求,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干货十足的政治党课,带领全院干警牢记党旗所指、民心所向,进一步凝聚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图)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图)

党课主题为《以党代会精神 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陈瑾从会议基本情况、学习贯彻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及检察机关如何学习贯彻好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解读,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干警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悟。

最后,陈瑾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政治忠诚

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主题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鲜明政治底色,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后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细、抓实。

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大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

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强化对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确保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以业务建设为核心,充分履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

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推进 “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突出重点、找准焦点、延伸触点,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在严管厚爱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和工作机制,建立检察队伍从严管理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荔、法治大荔,推动大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