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检察院对合阳县看守所巡回检察圆满完成

时间:2022-07-18 10:15 来源:大荔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按照市检察院工作部署,大荔县检察院对合阳县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组成了以院党组成员张文军为组长的8人巡回检察组,于7月11日赴合阳县看守所开展了为期5天的巡回检察。

巡察组分为三组开展工作,重点对合阳县看守所监管执法活动、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安全防范、刑罚执行以及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履职情况进行巡回检察。为做实做细巡回检察工作,巡察组通过查阅案卷、档案材料和相关会议记录及谈话笔录,调阅回放监控录像,与监管干警和相关押员谈话等形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办理,确保巡回检察有的放矢,努力实现检察机关履职与看守所监管教育改造工作的多赢、共赢局面。

针对巡回检察组提出的问题及不足,合阳县看守所与驻所检察室负责人均表态,他们对检察组的问题照单全收,及时组织专题会议,全面落实,积极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回复检察组。

开展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是检察机关加强新形势下法律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通过巡回检察助力维护监管秩序稳定,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