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巡回法庭进企业,现场普法零距离(图)

时间:2022-04-02 09:45 来源:大荔法院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4月1日上午,大荔县人民法院许庄法庭走进某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巡回审判,该公司部分人员旁听了本次庭审。

大荔法院:巡回法庭进企业,现场普法零距离(图)

案件的经过是这样的,原告某企业与被告李某之间签订了一份土地承包合同,合同约定在合同到期后双方重新续签合同,在合同到期后,被告没有与原告续签土地承包合同的情况下仍然种植该土地,后原告将被告诉至法院。经过法庭与被告了解情况后得知,在续签合同时,由于双方对于土地承包金额的变化没有达成一致,所以才导致双方没有续签合同。于是法庭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多次调解未果后,法庭决定进行开庭。并将开庭定于原告企业会议室,以达到普法宣传的目的。

大荔法院:巡回法庭进企业,现场普法零距离(图)

庭审期间,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事实和证据展开辩论,质证,整个庭审活动在承办法官的组织下井然有序。

“现在,就原告某某有限公司与被告李某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案组织调解……”许庄法庭在原告公司的会议室进行现场调解。

大荔法院:巡回法庭进企业,现场普法零距离(图)

调解中,双方在土地承包金额上始终僵持不下,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许庄法庭马法官从法律角度分析问题根源和责任所在,建议双方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调解结案,经过对原被告双方的不断法律释明,耐心调解,最终双方就该案件达成了调解协议,并最终在法官见证下领到了案款,双方矛盾得到妥善化解。

许庄法庭以五进活动为契机,让法治的声音飞进企业,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更好强民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积极发挥人民法院在诉源治理中的推动、引领、保障作用,引导人民群众采取非诉纠纷解决机制化解矛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司法温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