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大荔公安女子维权执法队荣膺全国先进

时间:2022-03-23 09:18 来源:大荔县公安局

岁月流金,巾帼争辉。3月22日,在大荔县公安局隆重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送奖下基层”授奖仪式,渭南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段晓莉为荣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的大荔公安女子维权执法队颁奖。

大荔县公安局女子维权执法队现有女警187人。成立两年来共参与办理涉及女性与儿童的刑事、治安案件一千多起,为千余名受害妇女儿童、女性证人以及女性违法犯罪者维护了正当权益,65人次因成绩突出受到省、市、县表彰。

不忘初心,铸牢忠诚警魂。

大荔县公安局女子维权执法队始终把政治建警和党建引领摆在首要位置,通过谈心谈话及时掌握队伍思想动态,准确把控女警思想脉搏。坚持文化育警,开展学唱红色经典和革命歌曲,举办道德讲堂,推出“民警荐书”“周五读书日”“我和孩子一起读书” 以及“同州公安大讲坛”等一系列活动,激发队伍正能量,筑牢忠诚警魂。

凝心聚智,维权工作亮点纷呈。

围绕“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法律保护”,开拓创新,推进维权工作走出新路子。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参观“月子服务中心”。组建“公安巾帼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宣传“妇女与法律保护”。“学雷锋小组”走进敬老院、贫困户和校园、幼儿园,宣传扶贫帮困,宣传“交通安全”。两年多来共组织参与各类宣传活动236次,扶贫帮困为群众排忧解难1353人次,收到群众赠送锦旗82面。女警为主的车管所被评为“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110”报警服务台曾受到公安部表彰,荣立集体三等功。

狠抓宣传,唱响法治主旋律。

推出“娘子军”镇守的公安前沿阵地“110”报警服务台、荣获全国先进的车管所和受到省、市表彰的出入境管理大队、户政管理中队等“巾帼文明岗”。先后在中、省、市级媒体发表稿件1563篇,网络消息18539条。设立“妇女儿童之家”,建立“情暖大荔”微信平台。总结推出化解社会矛盾和家庭纠纷 “六步工作法”,设立“家庭暴力投诉站”,并与司法、律师事务所共建“法律援助直通车”。“春蕾计划”和“关爱特困母亲、情暖单亲家庭”活动帮扶困难家庭和妇女儿童。先后帮20多名走失儿童找到了家,将7名走失智障女子和老妪送到亲人身边。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