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传达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08 09:14 来源:大荔法院

大荔法院传达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4月7日上午,大荔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党组书记、院长邓维强主持会议,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建忠传达学习了省法院院长李智在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组书记、院长邓维强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总结通报了全省法院“双进”专项工作情况,并就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李智院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全省法院2021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全省法院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做好2022年全省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奋力推进大荔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省法院院长李智在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法院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审判部门要充分利用线上审判功能,充分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提升审执质效。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提高效率,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提高审判质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三要加强矛盾化解,营造稳定社会氛围。坚持稳字当头,严格履职尽责,认真排查案(事)件,对重大敏感案(事)件制定相关预案,严格规范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四要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打造法院铁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强化素能提升,突出“干”字当先、“敢”字为要、“廉”字托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