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大荔法院:案结事了心消怨 同心合力共向前

时间:2022-03-08 09:11 来源:大荔法院

大荔法院:案结事了心消怨 同心合力共向前

近日,大荔法院综合审判庭成功调解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承办法官坚持情理法相融,最终和谐地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彰显了法院干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的行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原告马某与被告于某因占用场地产生纠纷,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原告将被告诉至法院。本案经一审判决,二审发回重审,双方当事人相互怨恨,对立情绪极大。承办法官在认真查阅案件卷宗资料后认识到,该案若仅是依法审理、判决,即使结果合法合理,双方之间的关系可能仍会继续恶化,纠纷终将得不到化解。考虑到这一点,承办法官根据案件审理情况,积极沟通联系当事人,在征求双方意愿后,采取“背靠背”的方式,耐心听取原、被告的意见,找出双方争议的焦点以及发生纠纷的症结所在,摆事实、讲道理,多次引导当事人平心静气解决矛盾,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即履行。案结事了后原告表示今后将调整心态,振作精神,重新开始生活。

大荔法院:案结事了心消怨 同心合力共向前

新时代、新征程,综合审判庭将不断加大涉民生案件调解力度,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确保办理的案件达到案结事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