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大荔法院:劳动争议起纠纷 倾心调解化矛盾

时间:2022-05-31 09:43 作者: 通讯员 胡京华 来源:大荔县人民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胡京华)近日,大荔法院综合审判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

原告亲属生前受某家政公司派遣至某医院从事卫生打扫工作,其亲属入职时已满60周岁。2021年12月29日上午,其亲属在住院部卫生间不慎摔倒导致脑出血,于当日21时47分死亡。2022年1月原告向所在县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确认其亲属与家政公司存在劳动关系被裁定驳回,原告不服向本院提起诉讼,将某家政公司与某医院列为共同被告,要求确认其亲属与被告家政公司存在劳动关系,并要求二被告承担其亲属的一次性工亡赔偿金、丧葬费、供养亲属抚恤金共计100余万元。

法院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深入了解案情,综合分析此案背后承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耐心的向原、被告阐明法律规定,寻找调解方案,法官的热诚、耐心、敬业让原、被告深受感动,双方互让互谅达成了调解协议,在承办法官的见证下,被告将案件款交到了原告手中,至此该案件得到了圆满的化解,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效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