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东秦利剑行动】中秋节前,大荔法院六十起民生案件全部执行到位!(图)

时间:2022-09-10 15:14 来源:大荔法院

2022年9月8日、9日,正值中秋节前,大荔法院执行局门前排起长队,六十余名申请人统一办理了案件款领取手续,六十余起执行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2022上半年,大荔县某小区数十名业主集中向大荔法院提起诉讼,理由是当年在向被执行人大荔县某公司购房时,双方在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合同约定面积与产权登记面积存在差异时,以产权登记为准多退少补。几年后,产权证终于办了下来,但业主们发现产权面积较合同约定面积少1到10平米不等的面积差,经与开发商协商未果,便决定通过起诉进行维权。经大荔法院审理,业主们均取得胜诉。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为涉及的群众较多,属于涉民生案件,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账户、不动产等信息进行查询,同时积极采取限制消费、纳入失信、拘传法定代表人等方式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案款。通过上述措施的采取,该公司也明确表示会积极偿还案款,但公司经济紧张,虽然每一起案件只有四五千元到两万元不等,但六十余件案件加起来需要七八十万元,其无力一次性履行。最终,经过多次沟通协调,该公司于7月底将二十余起案件履行完毕,9月8日、9日,又将剩余全部40件案件履行到位。涉及该小区房屋补差价的案件已全部执行完毕。

一件件看似简单的案件一头连着百姓冷暖,一头牵着社会稳定,在“东秦利剑”专项执行活动中,大荔法院执行干警以疑难案件、涉民生案件为重点,用兢兢业业回应群众急难愁盼,把执行工作中的每一起实事都做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