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夫妻本是同林鸟,大病来时却离心

时间:2022-02-17 10:25 来源:大荔法院

大荔法院:夫妻本是同林鸟,大病来时却离心

近日,大荔法院羌白法庭审结了一起特殊的离婚案件。在本案审理过程中,被告管某提交了其患有严重尿毒症的相关证据,并阐明了答辩意见:“离婚可以,但原告要承担原、被告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被告的治疗费用”。原告郑某对此不予认可,并提出被告隐瞒其婚前患病的事实,系骗婚行为,所以主张婚姻无效并要求返还彩礼及进行精神损害赔偿。

大荔法院:夫妻本是同林鸟,大病来时却离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五十三条规定:一方患有重大疾病的,应当在结婚登记前如实告知另一方;不如实告知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请求撤销婚姻。本案中,原告虽极力主张被告骗婚的说法,但被告对此并不认可,原告也无法就此举证,所以原、被告婚姻关系有效。同时被告辩称其因身体原因造成夫妻关系至此,实属无奈,所以原告主张的给付金钱义务很难实现。

大荔法院:夫妻本是同林鸟,大病来时却离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五十九条规定:夫妻有相互扶养的义务。需要扶养的一方,在另一方不履行扶养义务时,有要求其给付扶养费的权利。本案中,原告固然是这段婚姻当中的受害者,但被告作为患病一方,作为配偶的原告是应当尽到法定的扶养义务。最终,双方当事人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达成调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