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2-02-15 09:57 来源:渭南日报

为进一步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积极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2月9日上午,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检察工作部署大会,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对第二检察部等四个集体和高梦清等27名同志予以表彰奖励。

  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做好2022年的检察工作,会议要求,要能动检察,服务大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聚焦县委“建设大美大荔,实现共同富裕”战略定位,依法能动履职,长效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促进行业整治和社会治理,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发挥司法救助纾忧解困作用,打造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格局,为法治大荔、平安大荔建设贡献力量。

  争先创优,打造品牌。紧紧围绕“质量建设年”要求,不断增强争先进位意识,进一步做到战略前瞻、理念先行、办案精细、素能过硬,以求极致的态度做实做深各项检察工作。要结合“三有”争创活动,持续深化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的合作成效,申创“全国教学实践基地”,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要紧盯检察工作核心业务数据,注重精品案件培塑,把“做精细、干精准、出精品”作为价值追求,着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打造出更优更好的检察产品。

  从严管理,建强队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改转变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以锻造一批有“真本领”“敢担当”的检察干警为目标,着力提升检察人员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开展岗位素能标准培训和专家专题传授相结合,全面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