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检察院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11-26 12:00 来源:大荔检察

燃气是家庭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伴随着一些安全隐患。如今正值冬季,燃气工作的依法经营与服务、安全供应与使用是当前公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事关蓝天保卫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公共安全。为维护燃气使用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威胁,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燃气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大荔县检察院干警深入辖区内的天然气公司进行调研,现场查看燃气管道维修施工现场,前往小区住宅入户进行实地摸排、调查走访,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尽快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防范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对燃气经营企业的经营活动、服务情况、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定期组织实施企业安全服务质量考核评价,保障燃气生产经营安全。要加强法制宣传,提升燃气经营者的法治意识。

公共安全无小事,为保护社会公众利益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今后,大荔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加强维护群众安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发力,促进城镇燃气事业健康发展,保障燃气供应,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11月8日,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卫斌深入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