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秉承司法为民理念,十年纠纷一朝化解

时间:2021-11-15 10:34 来源:大荔法院

2021年10月,大荔县人民法院羌白法庭调解了一起长达10年的离婚纠纷案件,在办案干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10年纠纷一朝化解。

事情还得从这里说起,原告尚某与杨某被告系网友,2009年双方在西安见面后确立恋爱关系,半年后在大荔县登记结婚,婚后不到一年,被告就因故离开原告家,至今已经10年未归,原、被告均系二婚,婚后未生育子女。看上去好像只是无法直接送达的程序性问题,原告也打听过这类情况可以公告离婚,但是,法庭办案干警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发现,事情并非原告诉状所说的那么简单,有几个情况比较棘手:一是原告对被告及其家庭情况基本上不了解,只知道对方娘家在延安市安塞区,婚后曾一起回去过一次,具体位置根本记不起来;二是原告有不止一个姓名和对应的身份证号码;三是被告现如今到底是什么处境,也不能听原告一面之词就武断处理。经过公安机关的配合调查发现,被告已于2014年注销了本地户口,一时间案件陷入僵局,此后虽经数次调查,奈何案件没有头绪。

2021年9月,羌白法庭工作人员远赴延安市安塞区,在当地公安局户籍科的配合下,知晓了被告家庭住址和对应的派出所,于是马不停蹄赶往该地,由于山路险峻,住户零星分散,经过多方打听仍未获得有效信息,无计可施只好前去派出所碰碰运气,查阅很久才发现被告迁了几次户口,加之以前网络不畅通,存在身份重户的可能,所以只能在复杂的信息里不断查找地址和联系方式,功不唐捐,经过几次碰壁最终在子女信息里找到最后一串电话号码,拨通之后发现是被告本人,于是率先稳定好当事人情绪,保持通讯畅通,让被告配合法院工作,经过一周数次苦口婆心的劝导,被告从开始的不肯露面、不透露行踪,到后来终于答应到庭应诉,经过法庭审理,原、被告双方最婚终调解离,结束了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关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11月8日,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卫斌深入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