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总结经验补短板 凝心聚力再出发——大荔法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图)

时间:2021-07-27 09:14 作者: 通讯员 朱晓春 高飞飞 来源:大荔法院

7月26日下午,大荔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对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进行总结,部署推进下半年的工作。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建宏参加,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东主持。

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建忠通报了上半年审判执行质效情况。上半年,大荔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825件,办结4544件,收结比0.83,各项主要指标持续向好,均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成通报了其他岗位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敏宣读表彰决定。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梁中喜对全院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梁中喜指出,上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审判法庭建设等任务特别艰巨、工作不断深化的情况下,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速,各项核心指标持续向好,结案率、收结比、审判质效等多项指标稳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案件质量持续提升,涉房企业破产案件审理彰显了大荔法院的担当和务实,审判法庭大楼建设加紧施工和推进,大荔法院各项工作成绩更加突出,特色更加明显。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警努力拼搏、默默奉献的结果。

对大荔法院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干警能力水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创新学习方式、融入实践活动等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着力抓好审判执行,持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紧紧围绕“双进”目标,下大力气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和服务本领,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同时,要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提升干警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

着力推进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持续提升司法服务便民度。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深入落实便民利民十项举措,探索更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方法和经验,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机制。

着力推进审判法庭建设,争取多方支持早日搬迁入驻。紧扣全县重点任务要求,树牢大局意识,加强相互协调配合,强化对接联系,把握时间节点,紧密同审批单位对接,争取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廉洁完成审判法庭建设,全力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早日搬迁入驻新楼。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大荔法院全体干警在下半年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精诚团结、拼搏奋进,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谋新突破、再创新辉煌,以出色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对2021年上半年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