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速裁庭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7-08 10:11 来源: 大荔法院

2021年7月5日下午,大荔县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东及速裁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严伟首先通报了各干警1-6月的案件、投稿等各项工作情况,并分别提出了各干警上半年存在的问题。1-6月,速裁庭受理案件1196件,占全院20.8%,同比2020年增长91.7%,结案1108件,占全院24.6%,同比2020年增长98.9%。2021年上半年,速裁庭干警在完成自己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院上组织的各项活动,“儿童法治安全微课堂 把爱带回家”的录制、《民法典》时间效力条款的讲解、大荔县总工会组织的诵读活动等,不仅丰富了干警的业余生活,更是干警能力的一次锻炼和提高。

上半年,速裁庭着重就2020年的短板“平均审限过长”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制定出了缩短审限办法,以督促各干警养成“随结随报”、“不拖拉”的良好习惯,并在每月总结会上对各干警平均审理天数进行通报,不断提升干警办案速度,提高办案效率。自规范案件平均审限后,干警们引起了高度重视,2021年上半年,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为15天,相较2020年有了极大的改善。

最后,杨晓东对速裁庭2021年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提高办案效率,平均审理天数虽有提高,但还有进步空间;二是继续提高办案数量,扩大案件的挑选范围,大量收结案;三是继续加强学习,杜绝畏难情绪,团结协作,多看多请教,希望各位干警在后半年能够克服困难,继续保持奋斗精神。

会后,速裁庭邀请民一庭王永红法官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与各干警在办理交通事故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受益匪浅,为今后在更好的办理机动车类案件积累了经验,进一步扩大速裁庭的收案范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