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荔县司法局埝桥司法所开展社会调查工作

时间:2021-07-27 09:11 作者: 通讯员 姜盼盼 彭斌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姜盼盼 彭斌)近日,受大荔县人民法院委托,大荔县司法局埝桥司法所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对埝桥镇小营村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犯罪嫌疑人程某某开展调查评估。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荔县司法局埝桥司法所开展社会调查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对调查评估对象所在村、村委会委员、村民及其亲属走访谈话,详细了解了程某某的居所情况、生活来源、家庭和社会关系、家庭协助监管条件、犯罪行为的后果和影响、社会危险性和对居所社区的影响等情况,着重调查了其再犯罪可能性及社区监管条件,认真书写调查笔录,同时向村干部及被告人家属征求意见和建议。

调查结束后,埝桥司法所将相关材料及司法所意见一起提交大荔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社区矫正中心随即召开调查评估评议小组会议,公布调查的基本情况,听取小组成员意见,秉持公平、公正原则,综合各方意见和建议形成调查评估意见书,确保调查评估工作规范有序。

通过调查评估的相关内容出具公平、公正的调查评估意见书,为社区矫正决定机关对拟适用社区矫正的被告人、罪犯正确适用社区矫正提供了参考建议,有利于法院依法作出切合实际的判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