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1月2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1-28 18:23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 陕西网

1月28日上午,2021年渭南市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在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记者 马华莉摄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1月28日是今年春运首日,为加强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渭南市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合阳法院2020年审判质效位居全市第一  临渭区法检两院会签案件卷宗调阅规定

【合阳法院2020年审判质效位居全市第一】近日,在渭南中院发布的《2020年1至12月全市基层法院审判案件质效情况通报》中,合阳法院以综合指数73.13的成绩荣居全市基层法院审判质效第一名,一审判决案件发回改判率、生效案件发回改判率等8项指标为优势指标。

【临渭区法检两院会签案件卷宗调阅规定 确保监督深入规范】为认真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之间工作配合,保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审判、检察职责,根据两高的相关意见和司法实践,近日,临渭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了《关于调阅民事、行政诉讼和执行案件卷宗的规定》,规范调阅卷工作,探索通过协作互动,加强配合与监督,确保各项法律正确实施。

【合阳县司法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合阳县司法局认真落实刑满释放人员衔接相关规定,充分发挥安置帮教职能作用。截止目前,已成功衔接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对象6人,要求刑满释放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级疫情防控规定,不得前往疫情较重地区。

高新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澄城公安开展年历入户送平安活动

【渭南市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在交警支队召开】1月28日上午,2021年渭南市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在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交通安全安排部署情况、教育系统春运及寒假期间学生交通安全部署情况、2021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目标及措施、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分析及预警提示、2021年春运期间车驾管便民利企服务措施、2021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以及酒驾、醉驾、吊销驾驶证人员名单。

【春运首日,华州交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 打造顺畅春运平安路】“广大村民,今年的春运已经到来,请大家不要乘坐超员、超速的车辆,平安文明出行……”1月28日是今年春运首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检查、劝导、制止、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为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护航。

【澄城公安开展年历入户送平安活动】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期,冯原派出所结合冬季社会治安特点,挨家挨户持续发放澄城县公安局2021“特色”年历,在辖区单位、企业、商铺、街面广泛发放,架起了警民“连心桥”,进一步拓宽了警民联系载体,提升了法律知识普及率和群众的防范意识,有力推进了平安辖区建设。

【春运第一天潼关潼洛交警在行动】 1月28日是今年春运的第一天,潼关交警大队潼洛中队执勤民警按照前期制定的春运计划方案上路执勤,在辖区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今年春运,中队对7座以上客车、农村地区微型面包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农用车载人、电动车、摩托车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逐车登记”。重点检查春运驾驶资格、车辆审验、客车乘载人数、行驶时间、驾乘摩托(电动车)戴头盔等情况,并对检查的情况逐项进行记录,做好车辆的春运检查台帐。

【 高新交警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春运安全畅通平稳运行,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28日,高新交警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华阴公安及时处置火情保平安  合阳民警帮粗心老板追回钱款获锦旗

【华阴公安:巡特警发现火情 及时处置保平安】1月27日晚,华阴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联合消防部门成功扑灭一起火灾,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日晚8时40许,巡逻中队民警巡逻至一河两岸公园时发现不远处冒起滚滚浓烟,迅速赶至现场,发现是河堤边干草着火。巡逻队员兵分两路,一面拨打119火警电话并疏散围观群众,一面马上组织警力就地取材,阻挡火势蔓延,随后消防人员赶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扑灭。

【蒲城公安严防死守 杜绝疫情反弹】年关将至,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蒲城公安交警在入蒲高速收费站口24小时轮岗坚守,对所有入蒲车辆进行规范检查,认真核查车上驾乘人员的行程码,尤其对外地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详细登记姓名、始发地、目的地、联系电话等信息,全力杜绝外在不确定因素的输入,站好疫情防控第一岗。

【粗心老板,微信转账多输个0,民警耐心帮追回】近日,群众雷某将一面上书“为民解忧、敬业正直”的锦旗,送到了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田警官手中,感谢民警田云飞耐心帮其追回了通过微信误转的1900元。民警提醒广大群众:涉及到微信、支付宝等通讯工具上转账时一定要仔细核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1月28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检查、劝导、制止、纠正交通违法行为。

1月28日,高新交警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澄城公安开展年历入户送平安活动。

1月28日,潼关交警大队潼洛中队在辖区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月27日晚,华阴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联合消防部门成功扑灭一起火灾。

连日来,蒲城公安交警在入蒲高速收费站口24小时轮岗坚守,对所有入蒲车辆进行规范检查,认真核查车上驾乘人员的行程码。

群众雷某将一面上书“为民解忧、敬业正直”的锦旗,送到了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田警官手中,感谢民警田云飞耐心帮其追回了通过微信误转的1900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