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1月27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1-27 18:51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富平法院刘集法庭快审快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1月28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将拉开帷幕。为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渭南各县(市、区)提前谋划,科学预判,精心组织,韩城、华州、潼关、富平等交通民警积极开展平安春运宣传活动, 全面营造春运期间良好安全氛围。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快审快结劳务合同纠纷案  合阳检察公开听证四起拟不起诉案件

【富平法院刘集法庭快审快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原告吕某某为某某村委会修建基本生活设施,累计产生劳务费20000余元,但完工后却因各种原因没有拿到一分钱劳务费,因此诉至法院。承办法官立即到被告某某村委会处了解情况,并送达有关法律文书,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立即决定了开庭时间,并在被告缺席的情况下及时做出了判决,判决后双方均无上诉。案件生效后,承办法官继续和双方保持联系,不断释法明理,在现任村委会干部的积极配合下,终于将全部案款落实到位,有力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合阳县检察院对四起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四起拟不起诉处理的诈骗案、盗窃案、危险驾驶案以及故意伤害案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特别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侦查机关办案民警等参与听证。

【澄城县城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公益劳动】为了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增强矫正对象的在矫意识,培养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1月27日,城关司法所组织辖区39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集体公益劳动。

非法燃放烟花博眼球被处罚  倒卖银行卡心虚投案自首

【临渭分局官道派出所维护生态平衡打击非法捕杀野生动物】2021年1月22日22时许,官道所民警巡逻至临渭区官道镇田市金三角108国道旁时,发现三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经现场盘问,发现刘某等三人用弹弓捕杀“三有”野生动物麻雀,在对刘某所开汽车后备箱检查时,发现“三有”野生动物麻雀17只。经讯问,三人均对自己捕杀“三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蒲城:非法燃放烟花发“抖音”博眼球 四名男子被处罚】近期,“抖音”上一段四名男子燃放“加特林”烟花取乐的视频引起了蒲城公安的注意。原来,曹某为了增加“抖音”粉丝数量,2021年1月22日便和朋友惠某、王某、马某驾车来到县城杨虎城雕像南侧道路上,非法燃放“加特林”烟花取乐并制作视频上传至抖音博取关注量,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经民警的宣传教育,曹某等四人意识到了自己行为对环境卫生和周边群众生活造成不良影响。目前,该四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被蒲城警方处以200至500元不等的罚款。

【男子倒卖银行卡 又因心虚来投案】李某无力偿还欠债,走投无路的他得知收购银行卡每张可得酬劳1500元时,便动起了小心思,铤而走险将自己名下3张银行卡以及收购的银行卡出售。李某知道出租、出售银行卡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担心事发后要承担严重法律后果,便主动向合阳公安同家庄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韩城交警营造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华州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韩城交警积极营造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2021年1月26日,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积极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全面营造“春运”期间良好的宣传氛围。

【华州公安交警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1月27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在宣传活动中,宣传民警粘贴了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向过往乘客和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讲春运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五不两确保”内容,即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 

【潼关交警多措并举确保春运安全】为了迎接春运返乡热潮,潼关公安交警大队综合历年春运各种因素,提前谋划,科学预判,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凝心聚力打好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

【富平交警曹村中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月27日,富平交警曹村中队组织民警在辖区开展农村地区宣传(美丽乡村行)、阵地宣传(警保劝导站)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广大千家万户,要求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四起拟不起诉处理的诈骗案、盗窃案、危险驾驶案以及故意伤害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1月27日,城关司法所组织辖区39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集体公益劳动。

1月26日,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积极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

临渭分局官道派出所严厉打击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

1月27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潼关公安交警大队提前谋划,科学预判,精心组织,凝心聚力打好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

1月27日,富平交警曹村中队组织民警在辖区开展农村地区宣传(美丽乡村行)、阵地宣传(警保劝导站)活动。

非法燃放烟花发“抖音”博眼球,四名男子被处罚。

李某倒卖银行卡,担心要承担严重法律后果,主动向合阳公安同家庄派出所投案自首。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