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法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剖析小结会(图)

时间:2019-04-09 16:13 作者: 通讯员 李华栋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华栋)4月9日,大荔法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剖析小结会。会议总结分析了第一季度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大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中喜就全院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任务完成较好的业务部门和员额法官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同时,就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信心,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取长补短、周密部署,认真查找提升审判质效的“薄弱点”和“突破点”,切实提高案件执结率,做好庭审直播和裁判文书上网工作,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三是整体定位、统筹协调,业务部门和业务部门、业务部门和综合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促进审判质效整体提升;四是紧盯一流、效果优先,要以一流的工作态度、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能力来实现一流的审判质效,以实际成绩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会上,大荔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晓东对第一季度全院审判质效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分析了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短板。2019年我院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院干警敬业担当,勤恳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第一季度全院共收案2412件,结案1227件,结案率为50.87%。审判质效稳中有升,其中上诉案件同比下降18.9%,且无一起因错误原因发改的案件。圆满完成了第一季度结案目标值,结案率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二名。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