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亮点纷呈

时间:2019-04-15 09:10 作者: 通讯员 冯勇 贾淑倩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勇 贾淑倩)大荔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将宣传工作作为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途径,细化宣传方案、强化载体设计、精心选取内容,多措并举,做到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发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攻势”,吹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集结号”,为全县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黑宣传全覆盖,除恶普及更全面

大荔县国土资源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部署,迅速行动,一是采用电子LED显示屏连续滚动宣传标语,公布举报方式;二是建立系统内微信平台。发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进行传播,“一传十、十传百”,真正深入到千家万户、各行各业;三是印制好读易懂便于传播的纸质文字图片等各种形式的宣传资料,制作并悬挂在醒目位置的宣传展板、横幅,最大程度的让不同文化层次的人民群众了解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四是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利用下班,节假日等时间深入到各行业各领域各居民小区进行问卷调查,切实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认识到黑恶势力对全社会的危害性和重要性,提升人民群众主动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积极性。

大荔县教育部门积极推进法律进校园,强化法治教育。先后组织律师进校园以案释法、检察机关进校园法治宣传、家校合育座谈会学法、人大常委会讲法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10余次,在升国旗、家访等活动中融入法治教育内容,常态化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推动全县学校在依法治校实践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强化综合整治,防治欺凌伤害。以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为契机,组织15个成员单位召开校车安全联席会,重点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并组织校车安全培训;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检查整顿经营娱乐场所18家次,网吧32家次,减少潜在隐患;常态化使用金属探测仪,在城区所有学校开展周末到校金属排查工作,防止管制刀具进入校园。

大荔县许庄镇全面启动“五个一”集中宣传行动,再掀扫黑除恶全民参与新高潮。一是开展一次走访。延续三月“大走访、大宣传”活动热情,举全镇之力,对遗漏的企业负责人及群众进行集中走访,与群众代表、乡贤人士、重点人员进行访谈,宣传有奖举报政策、保密制度及对举报人的保护措施等,号召更多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二是讲授一节党课。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包联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各级领导有关指示要求等,为广大农村党员、群众代表讲授一节生动的党课,将基层认识再拔高。三是展开一场研讨。指导各村(社区)集中开展一场分析研讨会,对今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回头望”,总结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梳理存在问题并提出有效整改措施,为今后工作的深入开展积蓄经验。四是组织一堂讲座。由镇司法所牵头,派出所配合,邀请县司法局业务骨干,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当下黑恶势力惩处的典型案件等,组织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在村(社区)之间巡回开展。五是化解一批矛盾。紧盯环境保护、劳动就业、重复上访、经济纠纷、邻里矛盾和生活困难等引发的各类农村矛盾,能够解决的问题妥善处理或提出解决意见,不符合规定的,及时疏导情绪,做好政策讲解,争取群众理解。

大荔县食药监管局充分利用微信、头条号等平台,一是全面宣传动员,打响齐抓共管全民战。将扫黑除恶宣传与日常监管巡查相结合,通过走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集贸市场经营户和开办方,全面挖掘排查风险隐患和存在的行业垄断经营、破坏市场秩序等黑恶势力。二是聚焦问题短板,打响攻坚克难持久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希望”行动、群体聚餐安全“攻坚”行动以及保健品安全“绿剑”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在集贸市场中欺行霸市、哄抬物价,在保健品、医疗器械销售中虚假欺诈,在食品生产销售中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及非法添加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全面排查。三是突出示范引领,打响行业提升创建战。以巩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为目标,全面深化“名特优示范创建活动”,通过示范创建活动的开展,引领食品药品行业规范经营。同时,在餐饮环节中全面开展“明厨亮灶”建设,在流通环节中全面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在生产环节全面开展“名优作坊”创建,着力培育一批示范街、示范店,带动行业整体水平提升。

多方宣传促成效 共筑和谐美家园

总之,大荔县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作为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途径,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工作目标,创新宣传方法、丰富宣传手段,切实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正面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为实现乡村振兴看大荔品牌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