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图)

时间:2019-04-15 10:31 作者: 通讯员 李永星 贾淑倩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永星 贾淑倩)4月12日17时,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副检察长张文满首先向院党组汇报了4月12日上午在富平县院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现场会内容,传达了市院副检察长石列讲话精神。检察长崔宏武针对现场会情况,强调大荔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兄弟县院还存在较大差距,召开此次党组扩大会议目的是继续整改落实市院扫黑办督导检查存在问题,部署中央来陕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崔宏武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重大案件突破、加强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安排部署,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党组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后,张文满组织大家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4个意见,意见的出台为今后检察机关认定涉黑涉恶案件提供了更明确的标准。

崔宏武强调:市院扫黑办督导检查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着眼细节,完善台账资料,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高两部4个意见的出台着眼基层办案实际情况,坚持法治原则、问题导向,严格依法认定黑恶势力犯罪,有利于精准打击黑恶犯罪;要在重大案件突破上下功夫,破网打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