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省司法厅调研指导大荔县“六好司法所”创建等工作(图)

时间:2021-01-20 14:37 作者: 通讯员 赵红丽 王晨琛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红丽 王晨琛)1月19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左青、省委普法办副主任王铭、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干部韩菁一行到大荔县调研指导"六好司法所"创建、社区矫正执法、四化建设及2020年十项重点工作。渭南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宏志、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王辉、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赵嘉佑,大荔县司法局局长赵永胜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许庄司法所、东城司法所、朝邑司法所对"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每到一处,调研组仔细查阅"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台账资料,并对相关重点工作内容进行询问检查。

省司法厅调研指导大荔县“六好司法所”创建等工作(图)

在许庄司法所、东城司法所、朝邑司法所,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司法所的外观标识、装备配备、"一徽两牌"、"六室一站"等硬件设施,并对大荔基层司法配备的智慧司法终端机、智慧普法机器人等信息化装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认为这极大地丰富了辖区群众普法学法的方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利。同时,调研组仔细查阅了有关"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台账资料,认真听取了朝邑司法所有关人民调解"一二三"调解法、复杂纠纷转办分流法等新型调解方式方法,特别是对人民调解委员会推行实行星级管理工作表示认可,认为这极大地调动了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并对司法所人员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能力提出了表扬。

省司法厅调研指导大荔县“六好司法所”创建等工作(图)

调研组对大荔县"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荔县在"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中,思想认识重视、活动安排扎实、功能室设置到位、人员配备齐全、制度建设规范、经费保障有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同时,也指出今后的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扎实认真,强化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