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在大荔法院召开(组图)

时间:2020-05-29 08:46 作者: 朱晓春 来源:大荔法院

5月27日下午,渭南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在大荔法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委主任张留文等一行14人参加座谈,大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方维主持会议,县人大法工委主任赵党锁,县发改局、公安局,县法院、检察院、工信局、司法局等单位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大荔法院院长梁中喜同志关于执行工作的详细汇报。随后,县发改局、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作了补充汇报。

近年来,大荔县人民法院严格落实省高院和市中院部署,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压实攻坚责任,强化攻坚督导,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完善“县委领导、政府支持、人大监督、法院主办和各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格局,逐步健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联合惩戒机制,有序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18年以来,大荔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348件,执结4630件,结案率达86.1%,完全执结案件1666件,实际执结率达36%,为当事人实现权益6.12亿元,各项执行质效指数位居全市法院前列,先后被省高院表彰为“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五年被市中院表彰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

检查组对大荔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案多人少矛盾持续加剧、执行工作整体合力不够、社会公众对“执行难”和“执行不能”的认识仍有偏差、执行质效指标仍有薄弱环节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创新执行机制、加强执行宣传、加大执行干警关心关爱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大荔法院要继续提高站位和目标,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实现由“基本解决执行难”向解决执行难和完全解决执行难过度;完善立审执一体化机制;强化执行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工作能力,加大执行力度,形成执行工作合力;加快执行工作信息化进程,加强执行工作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增强全民的法治意识。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执行力度不减,巩固解决执行难问题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和全社会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