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助推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时间:2020-06-19 14:38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根据《大荔县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要求,大荔县司法局从四个方面入手,落实划转人员执法资格审核工作,推进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一是做好前期准备,做好法律保障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本次综合执法改革的各项规章政策。分别联系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人社局等单位,对照“三定方案”和“十定方案”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审核严把“四大关口”:主体是否合法、权限是否合法、程序是否合法、内容是否合法。同时做好法律论证,及时向县政府或相关部门提出法律建议,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

二是配合完善好“四个领域”执法委托手续,厘清执法权限。在审核划转人员执法资格过程中,查看委托执法事项清单及执法依据,确保划转人员的委托执法事项属于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可以委托的事项,不越权委托,不违法委托,不违规委托。监督相关单位及时完善委托手续,并按要求公示,既做到委托内容合法,又做到委托程序合法。

三是根据我县综合执法改革进度,及时做好“陕西省行政执法证”的申领和下发工作。按照“陕西省行政执法证”的申领要求,及时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做好“陕西省行政执法证”申请材料的报送工作,我们将加快进度,做好“陕西省行政执法证”的初审工作,及时向渭南市司法局报送,并做好执法证申领工作的协调沟通,高效有序完成执法证的申领和发放工作。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

四是监督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即“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监督执法单位在执法过程中严格贯彻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本次综合执法改革过渡期间,司法局将继续加强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推进各行政执法主体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