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公安四个导向助推 “强作风、拼干劲、亮实绩、促发展”专题活动(组图)

时间:2020-06-18 17:28 作者: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大荔公安

6月18日上午,大荔县公安局召开“强作风、拼干劲、亮实绩、促发展”专题会议,重点部署实施“五大工程”(护航民生工程、隐患清剿工程、巡逻防控工程、专项打击工程、队伍提升工程)、增强“五种能力”(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社会治安防控能力、严打违法犯罪能力、队伍履职尽责能力)以及“三大提升”(队伍素质形象显著提升、保平安护民生促发展能力水平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的百日专项活动。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晓鹏就开展好专题活动提出要求,要全力以赴狠抓重点工作、队伍建设以及纪律作风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升队伍素质形象,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政委高永斌主持会议。

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晓鹏在会议中就近期公安民警在命案积案攻坚、禁毒收网行动、专案侦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当前公安重点工作、队伍精神状态、纪律作风存在不足之处深度分析。他要求全局各单位融合当前开展的“强作风、拼干劲、亮实绩、促发展”专题活动,重点要从四个导向聚力突破。强化思想导向。要凝忠诚尽责之神,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作为思想大提升的“强心针”,在学习中坚定为民初心,强化使命担当。要聚昂扬向上士气,把教育整顿作为作风大提升的“助推器”,提振队伍精神。要发拼搏争先之力,紧盯目标,瞄准一流,干出队伍和工作大提升的“加速度”。突出问题导向。要找准问题,从重点环节、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入手,把问题查全、查细、查到位,努力填空项、补短板、防反复。要细化措施,围绕问题短板进行深入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为最终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要夯实责任,要解决“散、快、松、专、严、优”的问题,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立足实干导向。全体民警要以切合实际的理念抓好落实,出实招,求实效,紧密结合队伍现状、治安状况,扎实开展推进业务工作。以克难攻坚的勇气抓好落实,既要牢记使命担当,又要有韧劲、拼劲,做到敢于担当,勇于干事。以务求实效的决心抓好落实,高标准严要求,真抓实干,努力把每一件事做实、做细、做好、做出成效。聚焦目标导向。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大局,自觉把公安工作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谋划推进,为经济发展清障护航。聚焦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提升,在打击犯罪、巡逻防控、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优化服务上再加力。聚焦公安队伍和公安工作长足发展,紧盯市局40项重点工作和县局42项重点工作抓落实,瞄准品牌亮点抓推动,全面推动大荔公安工作走深走实、走高走远。

公安局政委高永斌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做实此次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拧紧思想发条。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各单位“一把手”要带领民辅警形成同心同向强大的工作推力,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二是强化目标导向,拉紧责任链条。全体民警要紧盯护航民生、隐患清剿、巡逻防控、专项打击、队伍提升“五大工程”目标不放松,推动全局各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取得“三大提升”的预期效果。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推动整体提升。各单位要把握自身定位,抓住工作重点,把开展此次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四是严格队伍管理,整肃纪律作风。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时刻绷紧队伍绝对不能发生问题这根弦,查找问题,堵塞漏洞,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以政治忠诚铸警魂、以过硬本领树警威、以严明纪律正警风。

副局长李喜洋宣读了《大荔县公安局关于开展“强作风、拼干劲、亮实绩、促发展”活动的实施意见》,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公安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所队负责人、教导员以及部分民警百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