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办案活动

时间:2020-06-20 10:29 来源:大荔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提升检察机关办案活动透明度。6月18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18人涉嫌非法采矿罪、诬告陷害罪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出庭公诉旁听,并对检察官的出庭活动进行监督。

庭审结束后,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由副检察长刘利侠主持、案件承办人及人民监督员和有关人员参加的“人民监督员监督出庭公诉评议会”。会上听取了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官出庭行为规范、文书质量、讯问询问、举证答辩等指控证明犯罪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坚持公平、公正、审慎的司法态度和担当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评价。

这是大荔县人民检察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办案活动。今后,大荔县检察院将不断深化检务公开,探索拓宽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机关办案活动的范围,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作用,促进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和检察司法公信力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