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法官做客《环境热线》栏目回应群众关切

时间:2020-12-31 08:40 来源:大荔法院

12月30日上午,大荔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建忠应邀参加渭南人民广播电台《环境热线》栏目,就大荔法院民事案件审判工作中的重难点及当前的诉讼热点话题,接受了栏目主持人访谈,并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一个小时的访谈中,郑建忠围绕民事案件受理范围、审理特点以及在司法审判实践中的有益探索等问题与主持人进行了交流。尤其针对近几年家事案件中大量出现的如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子女抚养问题、《民法典》中婚姻冷静期的影响、天价彩礼等审判热点问题着重进行了讲解,并列举实际案例进行了剖析说明。在现场回答听众热线电话环节,郑建忠法官耐心、细致的回答热心听众提出的问题,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媒体互动交流平台,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法院工作,拉近了司法机关与媒体以及人民群众的距离,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树立人民法官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提升人民法院整体工作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大荔法院坚持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做好普法工作。通过送法进村(社区),将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家事审判案件搬到社区、敬老院、村集体等场所公开审理,借此进行普法宣传,发放法制宣传资料,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庭审,加深其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除采用巡回审判、送法上门、送法进校园等传统普法手段以外,还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借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加强宣传,弘扬法治力量,传播法院声音,讲好法院故事,积极宣传大荔法院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