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来大荔法院调研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工作(图)

时间:2020-12-17 08:39 来源:大荔法院

12月16日,由大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方维带队,县人大部分代表组成调研组,视察调研大荔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和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晓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中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大荔法院全新改造升级的诉讼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分区及诉前调解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大荔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和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情况。

随后,在县公安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梁中喜就大荔法院“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及“加大工作力度破解执行难”等两个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情况汇报,重点就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及破解执行难问题的创新做法和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是突出服务理念,广覆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天候司法服务;二是突出科技引领,升智能,融合“线上与线下”,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线司法服务;三是突出职能转变,强枢纽,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的解纷平台;四是突出队伍建设,促规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五是突出工作创新,谋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六是突出文化渲染,倡新风,为社会和谐提供文化助力。并指出现阶段法院工作存在困难和下一步主要工作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二是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中心运行模式和执行手段创新;三是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程。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县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法院工作切实体现了公正、高效、便捷、满意。在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中理念新、效果明显,社会满意度得到了切实提升。同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服务县域发展大局,高标准、严要求,为大荔老百姓提供更加满意的司法服务;二是切实提升审判质效,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审判执行能力提升、办案质量提升和效率提升为目标,推动审判质效实现新跃升;三是强化“智慧法院”运用和管理能力,提升诉讼服务中心的整体效能,真正为人民群众、为审执工作提供保障和助力;四是持续加强宣传,创新形式、扩大范围,争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进一步支持。

下一步,大荔县法院将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推进审判质效提升,促进司法公正高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