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创新“党建+服务”激发司法服务工作新效能

时间:2020-09-26 10:53 来源:大荔法院

今年以来,大荔县人民法院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七次会议、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创建健康文明机关为抓手,创新“党建+服务”模式,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实现党建与司法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装修一新的综合服务区

★党建+学习培训  强化责任显担当★

坚持“院党组牵头抓全盘,党总支抓示范,全体党员争先锋”的管理模式,积极把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庭室审判、执行执结、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当中,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廉政教育”“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为载体,利用学习强国、陕西先锋、渭南先锋、大荔党建网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民法典等理论知识,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利用干部微信群及时推送党建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员信息交流,提高学习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17次,利用干部微信群发布学习信息56次。

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中心

★党建+审判执行 提升司法新效能★

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将党建融入审判执行业务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措施,以推动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为契机,着力完善民事案件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及速裁机制,纵深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改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创新服务模式,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落实智慧法院建设,把诉讼服务打造成法律咨询快答复、线上视频速调解、执行温馨预告知的大荔法院新名片,通过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让老百姓从干警精神风貌和办事效率上切身感受到法院作风的转变。

干净整洁的党员活动中心

★党建+先锋队伍  凝聚合力解民忧★

按照争创“四个一流”目标,优化法院服务窗口配置,设置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第三方服务等综合服务室,把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勇于担当的党员干警和相关人员安排在诉讼服务岗位,加强与司法、检察、信访、人民调解等部门和人员的相互协作,以“服务争一流,满意在法院”为目标,实行温馨调解和预约服务,充分发挥院党组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好廉政党课,引导优秀党员干警参与相关业务能力培训,树立“法有界、爱无疆”的履职观和服务观,力争把每名法官干警都锻造成司法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业务标杆”,切实转变司法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得规范、公正,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主动认购消费扶贫农副产品

★党建+脱贫攻坚  履职尽责富民生★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力量挺在结对帮扶的前沿阵地,选派3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到范家镇西岐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同时,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常态化工作机制,合理安排轮流驻村时间,及时认购贫困户消费扶贫农产品,既保证审判执行工作稳步推进,又确保脱贫攻坚责任压实到人,做到扶贫与司法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