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质效交流会在大荔法院召开(组图)

时间:2020-08-14 16:16 来源:大荔法院

图片1

渭南政法网(大荔法院讯)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工作目标,准确分析审判质效指标,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实现全市“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8月12日上午,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质效交流会在大荔法院召开,渭南两级法院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大荔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两级法院2020年上半年审判质效情况,对各法院审判指标进行了总结说明,重点对审判工作态势进行了分析研判。会上,临渭区法院、潼关县法院、澄城县法院分别就审判质效指标提升进行了发言,其他法院对各自审判管理及审判质效短板提升方面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片2

渭南中院审管办主任王米米在肯定了各法院上半年审判管理工作的同时,要求各院要有大局观念形成上下一盘棋的格局,最后王主任强调:一要摸清底数,通过本次会议汇总前期各院审判质效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后,审管办应对症下药采取有力措施扭转质效颓势,立足服务职能,促进审判发展。二要牢固树立案件质量是人民法院工作生命线理念,面对法律法规更新换代快,各院在搞好组织培训的前提下,应采取多种形式提高法官干警的庭审驾驭能力、适用法律能力及裁判文书制作能力,审管办进一步加大案件评查力度及汇总反馈,为提升案件质量保驾护航。三是审判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助手作用,坚持审判执行态势分析,引导质效指标提升,深入分析审执工作中折射出的审判管理及社会问题,提升审判管理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为院党组科学决策提供价值参考。四是全市法院质效不均衡较为明显,各院应在保障优势指标不动摇的前提下,力争补齐短板。后半年工作中应不遗余力完成案件收结比任务,全力冲刺“双进”目标任务及“四个一流”建设,推动全市法院审执工作取得新成效、新作为。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