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民法典宣传 两宜司法所在行动(组图)

时间:2020-08-18 17:28 作者: 通讯员 李 盼 奚爱玲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盼 奚爱玲)为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精神,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8月18日,大荔县两宜司法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会,来自辖区村两委干部、调解员及镇级领导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2

图片3

本次活动由陕西沐和律师事务所朱红娥律师主讲,主要介绍了民法典诞生的意义、重要性以及民法典知识,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对婚姻冷静期的设定、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禁止高利放贷、保护个人信息、界定夫妻共同债务、增加遗嘱形式、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与百姓生活联系最紧密的条文进行解读和说明。活动现场气氛严肃又不失活泼,理论详实又容易理解,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县司法局并向参会人员赠送了《民法典》书籍共100余本,《民法典》宣传彩页2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10余次。

通过此次活动,让“新时代人民法典”真正走到了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使参会人员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一部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