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找寻13个小时 行程百余里 大荔公安民警渭河坝外救助耄耋老人(组图)

时间:2020-08-14 08:56 作者: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平安大荔

一耄耋老人清晨遛弯走失,民警车巡与步行13小时百余里后,在渭河坝外玉米滩地将其成功救助。

【百万警进千万家 “枫”警架起连心桥】找寻13个小时   行程百余里    大荔公安民警渭河坝外救助耄耋老人
【百万警进千万家 “枫”警架起连心桥】找寻13个小时   行程百余里    大荔公安民警渭河坝外救助耄耋老人
【百万警进千万家 “枫”警架起连心桥】找寻13个小时   行程百余里    大荔公安民警渭河坝外救助耄耋老人

8月13日上午,大荔县公安局韦林派出所鞭炮齐鸣,村民师某代表家人为民警送来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的鲜红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救助其走失的老母亲。

原来在8月8日10时,韦林镇村民师某的妻子到派出所报称,其母亲89岁高龄,清晨7时出门遛弯,早饭期间没回家,在村子周围找了近一个小时仍未见,急忙到派出所报警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韦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收集整理老人的基本信息、相貌特征、离家时间和外出衣着信息。第一时间将老人走失信息发布辖区内行政村治安微信工作群协查,同时上报县局指挥中心在韦林相邻乡镇协查。

当日,韦林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辅)警、各村组干部、老人亲属分头在各行政村区域内车巡与步行交叉寻找老人下落。

8月8日18时51分,天色暗淡。韦林派出所一辅警收到某村民提供线索:在韦林镇某村渭河坝外的玉米滩地打农药时,发现地畔边躺着一位老太太。

获得线索后,民警考虑老人生命详情不明等因素,立即联系师某的其他亲属一同前行。因8月7日突降暴雨,他们驱车行至二十公里外渭河坝外时天色漆黑、道路泥泞,警车在生产路上无法前行。民警看到渭河滩坝成片的玉米滩地,迅速将救援人员分成两个工作小组,一路由民警带队在原地待命联系附近村组干部和群众前来救援,一路由民警带队手持手电筒在渭河滩地内徙步寻找。

暴雨造成玉米滩地泥泞不堪,救援民警等人在黑夜中多次滑倒,最终步行几十里地,在一片玉米地畔处找到一老人。老人直躺在地头,经过师某亲属辨认确认身份,正是走失的老人师某的母亲。民警发现老人还有生命迹象,轻轻扶起老人,连忙呼叫老人,等老人逐渐苏醒,急忙把随身携带的矿泉水送至老人口中。并在第一时间联系120组织急救。

为生命抢时间,民警待老人意识慢慢清醒后,齐心协办组织人力交叉背老人向渭河坝外行走,另一路救援人员带领医疗人员从坝外向玉米地老人靠进。步行五公里后,两路救援人员集合在一起,他们换用担架抬老人转送,继续前行五公里后,老人安全送至渭河北坝救护车上。

警车鸣笛护航,120急救飞驰前行。22时许,老人安全到达韦林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为老人全面检查,韦林派出所民警全程陪同,待确定老人身体无大碍后,民警又叮嘱师某家人悉心照顾及时关注老人情绪及身体状况。

找寻13个小时,车巡加步行百余里。当日子夜时分,民警回到派出所才发现身体多处被野草划伤、蚊虫叮咬,两腿灌满了泥巴。忙碌了一天的他们在单位食堂匆匆吃个冷馒头充饥,大家说的同样的话却是“老人找到了,身体无虞,再苦再累也是满满的幸福感。”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