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下寨镇开展贯彻落实《民法典》 学习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08-13 15:36 作者: 通讯员 贾旭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0081314512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旭)为有效落实好《民法典》法治教育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更好保障群众生活,近日,下寨司法所联同朱家村村委干部组成宣传组,在朱家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司法局分管领导现场莅临指导。

活动中,下寨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向朱家村群众发放大荔县司法局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的同时,针对《民法典》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保护,针对高空抛物、抢夺方向盘、个人隐私、离婚冷静期等社会热点的问题对群众进行讲解。用最通俗易懂、最“接地气”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和商户讲解《民法典》中有关养老继承、婚姻家庭、房屋买卖、民间借贷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通过《民法典》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表达合理诉求。

微信图片_2020081314512210

微信图片_202008131451227

微信图片_202008131451223

微信图片_202008131451225

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材料4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推动广大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