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与东关派出所联合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

时间:2020-05-18 14:44 作者: 通讯员 黄蕾 宋军辉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根据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大学习、大接访、大排查活动巩固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成果的工作会议精神,东城司法所、东关派出所紧密配合,于4月份集中利用三周时间,在东城街道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

这次活动,一是开展以婚姻家庭纠纷、房屋宅基地纠纷、合同纠纷、征地拆迁纠纷、医疗纠纷等关乎群众切实利益为主要内容的纠纷摸排。二是对东城街道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走访,了解其近期思想动态,活动轨迹,工作生活情况,宣传教育其遵纪守法,积极踊跃提供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三是对东城街道辖区内的社区禁毒、社区康复人员进行采样检测,了解思想动态,让他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四是充分利用人民调解员作为扫黑除恶信息员的双重身份,注意从调解矛盾纠纷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上报司法所。

通过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走访“两类”人员等系列举措,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基层一线,为东城街道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履职尽责,切实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