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农产品贴上“二维码” 智慧农业让大荔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0-04-13 11:20 作者: 韩爽 杨凡 来源:华山网

4月12号,渭南“保护黄河生态 弘扬黄河文化 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团来到大荔县羌白镇白村,记者在大荔新颖现代化农业园区看到,智能喷淋装置正在为西瓜苗浇水,工人们正忙着整理新培育的西瓜苗。而这些西瓜苗在可以出售之后将销往宁夏。

羌白镇白村村民黄淑玲告诉记者,她利用农闲时间在园区打工,每个月能有两三千元的收入。

目前,新颖现代化农业园区依托新颖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温室物联网系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以及农产品电子商务系统三大系统,利用棚内安装的各类传感器,对作物生长的相关环境参数进行采集整理分析,为作物生长提供最优的生长环境;农产品实行“贴码(二维码)销售”,实现“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责任可追溯”;同时借助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网上销售,扩大和丰富农产品营销渠道、降低流通成本和销售风险。

记者了解到,新颖现代化农业园区作为大荔县的龙头企业,针对不同的贫困农民进行不同的扶贫模式,依照“技术托管+土地保障+入园经营+入园务工+入园经营+扶贫资金入股”的“6+”产业帮扶措施,先后带动了28户贫困户依靠温室大棚脱贫致富,为60余名贫困群众在园区提供工作岗位,使人均年纯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摘掉了贫困帽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