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涉嫌骗保?请勿轻信“假警察”的套路

时间:2020-04-03 10:46 来源:经开分局

为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很多群众使用社保卡到药店购买药品,不法分子瞄准这一机会,利用公安机关的执法威严和群众对法律的敬畏心理,冒充“公安民警”以被害人涉嫌骗保为由实施诈骗,这不仅给群众造成较大经济损失,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2020年3月23日,犯罪嫌疑人冒充徐州公安局民警,称被害人涉嫌陕西警方办理的拐卖儿童犯罪案件,获取被害人信任后,以其本人银行卡不安全为由,骗取被害人转账51789元。

2020年3月23日14时许,犯罪嫌疑人冒充上海市公安局民警,通过电话与被害人联系,称涉嫌骗保犯罪需资金验证为由,诱骗被害人按其指示将人民币6万余元存入嫌疑人口头报出的银行卡中,损失6万余元。

2020年3月23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分别冒充南京社保局工作人员、上海嘉定公安局民警身份,打电话给被害人,以其社保卡涉嫌非法报销为由,骗取其按照对方的要求在手机上操作,并将收到的银行卡验证码告知对方,后发现卡上的钱被转走116261元。

2020年3月23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冒充公安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被害人,称被害人社保卡在外地用于违法行为,需核验银行卡账号,诱骗被害人通过网银向对方转账192921元。

2020年3月24日,犯罪嫌疑人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打电话给被害人,以涉嫌医保诈骗需要冻结其银行卡为由,诱骗被害人通过ATM机转账2900元。

2020年3月24日10时许,犯罪嫌疑人冒充社保人员联系被害人汪谋华称其涉嫌医保诈骗,后又冒充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民警通过QQ与被害人联系帮其处理该事情,在此过程中,让被害人提供转账手机验证码骗走其人民币40200元。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利用事先掌握的个人信息,通过虚拟号码作为来电显示联系被害人,以转接电话的方式分别扮演“警官”等多重身份,轮番出场对被害人进行“联合执法”,骗取被害人信任后,要求被害人转账汇款,或根据其指令对银行卡或支付宝进行操作,实施诈骗。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陌生电话勿轻信,对方身份要核清,家中隐私勿泄露,涉及钱财需小心,遇到事情勿惊慌,及时拨打110。请牢记这9个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