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公安:从“攥指成拳”看实战练兵“团结牌” ——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季度联席会议(组图)

时间:2020-04-03 16:29 作者: 通讯员 王芬 李晓艳 来源:大荔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芬 李晓艳)全警实战大练兵,就好比“指头”和“拳头”的关系,一个警种只是其中的一个“指头”,其他“指头”不出力,也难以成“拳头”的合力。要想成为全市公安“王牌军”,必须下功夫出实招,攥紧“拳头”,打出“团结牌”。

4月2日,在大荔县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季度联席会议上,政委陈永锋掷地有声地说:“全警大练兵,要着眼‘攥指成拳’,从大团结、大协作、大配合上入手,形成实战练兵整体合力。”他号召全体民警要从“证政治、顾大局”的大团结出发,谋划全局、凝心聚智,确保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着眼实际夯实“学”“练”“比”“责”,统筹推进全警实战练兵整体发展。“学”。要牢固树立“训为用”的思想,将授课内容与基层一线民警处警过程中的精品案例和不足案例结合起来,使教学训练更具现实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基层一线民警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练”。要按照工作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三位一体要求树立战斗力标准,让民警在实战环境磨砺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干。“比”。要针对性开展实战练兵比赛项目,在比中补短板,在赛中促提升,积极营造良好的练兵氛围。“责”。要建立大练兵问责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工作纪实、工作讲评、日常督查、月考核等考核制度,实现以效能考核激励全警实战大练兵的目的。

政工监督室主任、练兵办负责人郝伟点评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季度工作,对练兵工作瓶颈的政治练兵、法律练兵、科技练兵等专项练兵进度不平衡,协同练兵的牵头部门工作推进不力,专业练兵动静不大以及练兵信息迟缓问题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县公安局练兵成员单位指挥中心、刑侦、法制等部门就深化练兵工作效果,准确掌握和解决练兵工作中问题症结进行交流,羌白派出所和下寨派出所就练兵成效应用实战工作成果进行分享。

大荔县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季度联席会议由政工监督室教导员、练兵办副主任刘智华主持。各警种负责人以及派出所代表20余人参加联席会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