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委书记刘莉深入范家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14 09:18 来源:大荔县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县委书记刘莉先后深入范家镇北干村、西岐村、加里村、营田村和乌牛村等地,实地走访调研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现在建了多少大棚?”“种的什么品种”“能带动多少贫困户就业?”“贫困户一年可以分多少红?”来到北干村和乌牛村,刘莉详细了解了当地扶贫产业园建设情况,对范家镇依托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定点连线串起产业带、打造特色产业小镇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刘莉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关键措施。要注重依托辖区优势资源发展扶贫产业,在长短产业选择、带贫益贫质量、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狠下工夫,通过集体盘活撂荒土地、就近就地吸纳务工等多种形式,实现贫困群众、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双提升。

刘莉还走进西岐村杏树大棚内。看到一颗颗金灿灿的杏子挂满枝头、丰收在望,刘莉十分高兴,亲切地与正在棚里干活的果农攀谈起来,仔细询问今年果子的长势、产量、成熟上市时间、预计效益等情况。刘莉强调,产业帮扶是基础,销售帮扶同等重要。要凝聚合力组织好产销对接,积极搭建电商销售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确保农产品产得出、销得掉、卖得好。

在加里村,刘莉与帮扶服务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等亲切交谈,认真查看并询问了一户一策台账建立、四支队伍驻村帮扶、易地搬迁腾退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刘莉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剩下的都是漏点短板。要充分发挥好帮扶服务队上引下联的桥梁作用,对标每周任务清单,指导帮扶干部深入剖析“漏点”、全力补足“短板”,及时发现解决好包联帮扶、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下足绣花功夫,正确处理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的关系、贫困户与已脱贫户以及边缘户的关系,提前发现并识别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人口,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要继续发挥包联单位优势,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积极帮其联系就业岗位,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主动对接做到相应政策应享尽享;要深入走访排查易地搬迁安置点入住情况,加强安置点服务管理,拓宽搬迁群众就业渠道,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营田村和荔享蟹业养殖基地,刘莉详细询问了产业发展规模、发展模式、管理情况、销售渠道以及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成效情况。刘莉指出,实现脱贫致富,产业发展是关键支撑。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渔业在推动脱贫解困方面的作用,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不断挖掘渔业生产潜力,持续优化养殖结构、养殖模式, 切实加强渔业品牌建设,拓宽水产品产业链和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