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巧用微信促调解,千里之外化纠纷

时间:2020-03-27 08:34 来源:大荔法院

昔日的合伙经营好伙伴,因经营理念差距大,缺乏沟通互不信任,成为了如今的诉讼纠纷原被告。恰逢疫情防控期间,远在北京的被告无法到庭应诉,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尽快化解双方矛盾,冯村法庭王法官多次通过电话向原被告双方了解案件事实,分别与原被告做调解工作。原告提出调解方案后,法官通过电话向被告传达原告的调解方案并向其释法明理,解答被告的疑惑,后在与被告微信视频中被告表示接受调解方案,至此双方就争议自愿达成协议,并通过微信签订调解协议。被告通过微信转账当即履行款项,后法官将所有款项微信转账给原告,原告书写了收条,案件就此了结,矛盾就此化解。

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法官一手抓防控,一手解纠纷,确保案件及时处理,为民解忧,不仅理清了原被告双方的纠纷争议,还从法律规定和人文情怀两个角度出发化解了双方矛盾,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关系的和谐稳定。这种柔和、高效的办案方式获得了诉讼双方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