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警营开放日 大荔公安警宝唱响安全曲

时间:2020-01-15 09:54 作者: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平安大荔

日前,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亲子进警营唱响安全曲”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交警部门各个工作岗位的30名民警子女走进车管所、违法处理中心,用童真的眼光探访警营生活,唱响交通安全曲。

活动中,值班民警带领孩子们参观车管所业务大厅、雷锋示范岗、机动车通道式上牌、违法处理中心、驾驶人考试中心等多个工作场所,向孩子们详细介绍办公区域主要功能和职责。参观期间,孩子们还饶有兴趣地向民警提出疑问。他们在互动环节中展小小导办员体验项目,5名孩子经过培训身穿警用反光背心在雷锋示范岗正式上岗,体验导办员热情服务群众的日常工作,复印身份证、整理资料、政策宣传、解答各类问题。交警“妈妈”为萌娃上交通安全课,通过宣传警示教育片、动漫图画和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以加强对未成年人行走、骑车、乘车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交警“爸爸”现场示范交通指挥手势,带领小朋友集体学习交通安全手势操,通俗易懂的向孩子们解说安全出行注意事项以及正确辨别交警手势等常识。在民警队列表演环节,车管所组成方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的队列动作、严谨的警容展现了大荔车管“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孩子们纷纷举起稚嫩的小手,为民警们鼓掌加油。最后,孩子们通过唱歌、诗歌朗诵、舞蹈表演、手抄报等节目向警察“爸爸、妈妈”献爱心。

活动结束后,警宝们纷纷表示:“警营体验太有意义了,他们对父母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把参观的的内容做成小简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交警工作,让小手拉大手的安全宣传传递每个家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