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武校学生结伙深夜抢劫 10天作案5起

时间:2016-01-19 09:07 作者: 记者 惠晓翠 通讯员 刘海滨 杨兆林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月13日,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由5名武校学员组成的抢劫团伙,5名学生趁着夜深人静短短10天时间作案5起,抢得手机4部、现金200余元。

元旦过后,大荔城区连续发生数起中学生在晚自习放学回家的路上被抢。经调查,作案分子共5名,年龄和受害者相近,作案时都是把受害者拉到偏僻小巷子搜 身,稍有反抗就拳脚相加。适逢开展打击犯罪“亮剑一号”行动,犯罪分子竟然如此猖獗顶风作案,大荔公安机关随即成立专案组,由东关派出所所长吴巍和副所长 边建宏负责,组织两个刑警组和社区警组民警全部上案,对这一系列性抢劫大案迅速展开侦查。公安局长吴新利和政委师正利多次到现场一起分析案情,指导侦破, 要求限期破案。

1月10日凌晨,民警从视频监控发现线索——每次案发前后总有5名男子结伙在县城冯毅路两所中学一带出没。据此,民警在 组织受害者对这5名男子进行确认后,迅速在两所中学周边展开排查。11日上午,民警带领受害者在某武校经过秘密辨认锁定目标,可就在民警抓捕时武校放假 了。1月12日,专案组兵分四路,分头奔赴西安、渭南、韩城、合阳等地,将其中4人抓获。

审讯后民警得知,5名团伙成员年龄最大的16 岁,最小的只有14岁。1月2日以来,他们多次晚上偷偷溜出校门拦路抢劫学生钱财,不到10天时间,作案5起,共抢得手机4部、现金200余元,5名团伙 成员都来自外地,大都是离异家庭孩子,而且武功都学得不错,其中一人还曾在全国性武术比赛中拿过冠军。

目前,4名学员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拘,对另一名在逃者公安机关正全力组织追捕。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