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平安创建】大荔公安法制宣传进校园

时间:2019-11-06 00:00 作者: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平安大荔

11月4日,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民警走进同州中学为全校师生作法制报告。民警重点从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等方面详细讲解,法制宣讲活动受到师生好评。

【平安创建】大荔公安法制宣传进校园

在宣讲中,民警通过知识讲解、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就当前公安机关开展的人人参与平安创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宣讲。重点就紧紧围绕青少年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遇到黑恶势力积极举报等内容进行宣传,并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在校师生进行宣传引导。

通过法制宣传讲座提高师生自身安全意识、增强保护能力,消除校园内外欺凌霸凌现象。学生们对黑恶势力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让扫黑除恶的必要性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逐渐深入学生心中,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