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渭南市委政法委督导组检查大荔公安扫黑除恶和雪亮工程建设工作(图)

时间:2019-10-24 17:29 作者: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法治渭南

10月23日,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带领督导组检查大荔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和雪亮工程建设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少飞陪同检查。大荔县政法委、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分别汇报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充分肯定了大荔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创新推出的“7+N”5+N”线索交办核查工作机制。对大荔公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攻克大案要案打好“组合拳”表示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努力实现雪亮工程建设全覆盖目标;二是思想高度重视,工作做精做细,切实做好11月份中央督导组“回头看”迎检工作;三是按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方案和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工作;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学深吃透全国扫黑办发布的法律政策文件,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五是紧紧围绕“四个突破”目标,继续做实做细治安乱点整治和线索核查工作,为下一步长效机制建设进行探索;六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打击整治黄赌毒方面再下功夫,努力取得新的成效;七是切实做好平安创建工作,努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由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主持。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抓落实、克服一切困难三个方面就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和雪亮工程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在座谈会中就大荔公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雪亮工程建设作了汇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荔公安按照中央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始终将侦查破案作为关键环节抓住不放,聚集大案要案,强力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截止今年10月份,大荔公安共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破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2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8人,刑拘184人,逮捕95人,起诉111人,判决47人,查扣、冻结涉案资产4282.08万元。收集各类案件线索242条,查结241条,查结率达99.5%。雪亮工程建设县级综治中心和部分镇办综治中心已建设完成,下一步将按照围圈、打格、布点分批实施的思路,建设工程主体框架以及案件高发区域、公共复杂场所。

在督导检查中,督导组一行还观看了大荔公安扫黑除恶展板,全面详细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绩和创新举措。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