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下寨派出所:进村入户宣传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

时间:2019-08-06 16:04 作者: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平安大荔

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结合公安行业特点,聚焦“一网通办,便民惠警”目标,加强应用创新,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公安政务服务整体联动全程在线。大荔县公安局下寨派出所民警放弃假日迎战酷暑,利用周末假日进村入户加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宣传,扩大公安“放管服”改革的受益群体,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8月3至4日,他们连续两天入户走访235家,323名村民关注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

“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是公安部坚持公安“放管服”改革与互联网科技相融合,紧贴群众需求,勇于推陈出新,不断增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创新活力。通过网站、App、公众号、小程序,将服务的入口从线下移到线上;通过在线申请、网上受理、远程寄递等多种方式,有效打通了网上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汇聚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公安服务事项的办理、查询、评价一站式服务。在入户宣传中,下寨派出所民警紧紧围绕户政、出入境以及交通管理等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公安重点业务为例,通过线上和线下进行详细讲解和对比,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办事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推动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在宣传中,群众还主动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二维码发至微信群和朋友圈,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应用和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