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大荔法院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图)

时间:2019-07-23 10:17 作者: 通讯员 李华栋 来源:大荔法院

IMG_500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华栋)按照县纪委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要求,真正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7月22日,大荔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就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迅速开展,力促活动一开始就掀起热潮。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邢纪民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认真抓好个人自学。要求全院党员干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通知要求篇目为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二是召开集体学习讨论会。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庭室负责人围绕纪律教育主题,展开大讨论,在交流互动和发言沟通中提升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的宗旨意识。

三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院总支和各党支部要围绕“学党章、知党章、严党纪”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四是开展廉政教育党课。院党组及院总支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为全院党员干部讲一堂纪律教育课,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真正把学习活动落到实处,把学习所悟融入工作。

为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邢纪民在部署讲话中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纪律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具体责任;二是要创新教育方法,突出教育实效,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调动党员干部参加教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围绕主题,讲求实效,防止走过场,做好监督检查,保障工作落实;四是统筹兼顾,注重实效,教育活动要与当前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促活动,达到两促进,两不误。

随后,全院干警一起观看了教育警示片《蜕变的灵魂》。教育片深刻剖析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还原了胡志强等人在利益和权力的诱惑下丧失自我,丢失党性原则,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给观看的干警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其惨痛的教训发人深省。

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蜕变的灵魂》专题警示片教育意义十分深刻,一定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怀敬畏之心,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IMG_4980

IMG_4996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